Sunday, November 23, 2008

真的酱烂吗?

我们住的公寓最近搬来了很多中国学生,连隔壁家也是住着几个中国学生。

话说有一天我和iz在楼下便利店排队给钱时,我正用英语向iz讲解着一些东西。站在旁边的中国美眉对着iz说:“这小孩长得很可爱呐!” 为着礼貌,我对iz说:“Please say thank you"。怎知道,这位美眉转向收钱的安娣说:“他们是不是在讲着你们的国语呀?” 我满头的???? 一定是我的英文太差了,让她以为我在讲国语。

*********************************************************************************

隔壁家的中国学生来敲我们家的门。他告诉我说他们申请的streamyx已经有整个月了,但还是不能操作.

我:“你有没有打电话去streamyx hotline问清楚?”

他:“甚么是hotline呀?” (我抓抓头,hotline叫甚么???)

我:“就是streamyx的热线。”

他:“哦。。。。有,但是我听不懂他们在讲甚么,都是在说英语。你可以帮帮忙替我们打个电话吗?”

我:“Ok。。。”电话接通后,那位热线服务生问了几个问题,我转问这位中国弟弟

我:“他们问你在用着甚么brand的modem?”

他:“brand是甚么?” 我昏!!

当我问清楚状况之后转告他说:“streamyx还没把你们的port接通,所以还需要等。你们最好继续跟streamyx follow up吧!”

他:“原来如此。。。但甚么是port?follow up是甚么?”

妈呀!!我真的很烂也!我发现自己竟然不能用完整的中文来沟通。我也很奇怪这些中国学生是怎样上课的,他们看来完全掌握不到英文嘞!不过他们还好啦!至少人家可以讲完整的中文,而我就中英都半桶水。唉!!!! 悲哉!!!

1 comment:

Jian Nong said...

你那边附近有什么学院?可能用中文上课leh~
中国人的英语是比较差的,因为他们不是像我们这种rojak语言的环境下长大。。。
你会觉得他们英语差,他们会觉得你中文差(没办法完全不用英语表达)。。。看开一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