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是固执还是有原则?

Daddy前天帮iz买了双新鞋子,Croc来的哦!(他妈咪我都没穿过酱贵的拖鞋。)这小子不知好歹,这几天早上去上学前都闹情绪,因为他要穿那双旧的鞋子,说甚么都不肯穿新鞋。搞到我们要大汗滴小汗的硬硬把他拉出门。放学时我和老师“巴结”好称赞他的新鞋子漂亮,老师还说iz长大咯!要穿大鞋子了。老师赞到他飘飘然的,但是上了车后他跟我说:“iz还是要穿回旧鞋子。”发狂

*************************************************************

iz在床上玩拼图,睡觉前叫他把拼图收好。当他躺在床上时发现漏了一个。基于懒惰的关系,我对他说:

妈咪:“没关系,妈咪等下帮你放回去。”(怎知这句话惹毛了他)

iz:“不要。。。我要放回去。”

发着脾气走出房间,听到他在客厅大叫说找不到拼图盒子。Daddy说(可能也基于懒惰的关系):“直接丢进玩具箱就好了。” 没想到这句话更加让他发脾气,就是要找到拼图盒子把它放进去了才甘愿回房。

(我们是不合格的父母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