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最安全的地方是最危险的地方

到达柏斯的那天开始我天真的以为这是一快乐土。比起在KL,心里的防备松解许多。我们住的屋子也没有铁栅和铁门,别人可以很轻易的直接进入院子和大门。

前天早上10am我带着大小B到家对面的公园玩,大约20分钟后回家。下午做家务时发现主人房窗口的蚊纱破了,我还以为是前晚刮风时吹破的,老公放工回来修理也不疑有它。

第二天老公上班前要找他的手提电脑找不着,电光火石。。。我们想起蚊沙破掉不是风吹的。。。是。。。我们家入贼啦!OMG。。。我的心很寒很害怕很生气。。。酱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们一直很信赖的柏斯。最可怕的是我和孩子们都是差不多24小时呆在家里除了昨天去了公园20分钟。这是不是代表有人已经在留意我们了呢?想到这里就心寒到极点。

事情发生了也没法子做些甚么,要怪自己太不小心了。来到这里差不多整个月我都是早晚把窗户打开因为天气热要通风嘛!

与邻居谈过,老好Darryl在这带住了35年,他说这里的治安越来越差不比往年每户人家都几乎不锁门不关窗。其他朋友说学校假期犯案多因为大多数是那些年轻小伙子干的好事。

有位朋友的FB留言惊醒了我,他说:“Low crime rate does not mean no crime。”是的,我太天真了。从今天起我会筑回我心里的防备墙。

虽然事情发生了但也提醒了我们防备心不可无,以后我们会更加警惕的。有很多朋友都很关心给了许多安慰和建议,教会朋友昨天特地来陪伴还带我和大小B出外用餐散心,邻居Darryl很热心帮助,警方也很有效率(早上打电话报警,中午就派了警员来探视,可惜我们出去午餐不在家)。感谢主,虽然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但也让我们感受到热心和关爱也提醒我们要懂得提防。

愿主继续关照我们,给我们力量和勇气,给我们健康和体力,给我们平安和喜乐来度过每一天。让我们每一天都仰望主,阿门!

2 comments:

Funfare said...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now you learned your lesson to be more alert.

a few low budget preventive measures to consider:
- always close all doors and windows even just away for short while.
- at night, check all windows and doors before sleep.
- get few wooden poles that are a bit shorter than sliding windows and doors. Put pole at the rail so you can still open small gap for air flow but not enough to let a hand to come thru from outside.
- install motion detect flash lights for night time.
- install wireless "motion detect" door bell in a few possible "entrances" but this can be annoying though.

刘师奶 said...

Thanks a lot! You have given us very good advi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