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Isaac

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心想。。。iz长大后会娶个鬼妹做老婆吗?!哈哈!! 刘师奶想太多了啦!

IMG_2036

Monkey See。。。

IMG_2044

Monkey Do。。。

IMG_2045

现在的iz大多数都不睡午觉所以小B午睡是我和iz的黄金亲子时间。通常iz都会先陪妈咪一起享受Coffee Time,然后陪妈咪准备晚餐材料帮忙洗洗切切,偶尔有多余的时间我们还可以做些甜品或烘焙,接下来就会给iz补习,是的,补习。我在2010年里因为忙着搬迁到柏斯的事务所以疏忽了iz,我除了讲故事之外大多数时间都让他自由发挥没有特别提升其他方面的东西。iz今年四岁啦!可是他还不会认字也还不会写字,我真的有点紧张了。

iz二月份会开始K1,这里的K1是在小学里念的。至今还未报名因为学校还在放假。我和老公也犹豫不决到底让iz念公校还是私校好呢?

以前在KL总是听说澳洲的教育好,跟几个本地人沟通后发现其实这里的教育也有利和弊。大家都知道这里是采取开放式教育而非像大马的填鸭式,这里没有大马的UPSR,PMR或SPM。虽然会有些小测验但因为没有正式的考试所以一位学生在念完小学也很有可能还甚么都不会。(Year 10才有正式考试)

大马的小学每个科目都有不同的老师教学而在澳洲,一位老师教完所有科目。换句话说孩子们从早到晚都会对着同一个老师。我觉得酱的话不很好吧!那位老师如果不很喜欢某个科目的话,他/她会否省略那科目呢?孩子的进展会否受老师的性格与教学态度影响呢?

我很紧张也很担心不过现阶段来说对于澳洲的教育制度还是处于瞎子摸象。iz上学以后有机会和老师沟通和认识一些家长,我想到时候才会对这里的教育添多些了解吧!

 

(iz做的巧克力草莓)

IMG_0275

快要踏入四岁的iz长高许多,食量也增加不少,一天至少5餐。刘师奶得掏空脑袋想要为iz煮些甚么。最让我头痛的是不肯吃菜。

iz的早餐。。。

IMG_0228 IMG_0261 IMG_0274 

iz很久没有发挥他的无厘头幽默感了。刚才用Top-To-Toe shampoo帮小B冲凉,iz一直以为那是洗发液,小子高声的说:“妈咪。。。不可以酱冲的啊!小B的身体会长出头发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