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灵魂之窗 (一) - 事情的发生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在我还来不及消化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我已经被迫接受然后和老公在举目无亲的异乡携手面对摆在眼前的事实。毕竟我们到柏斯才两个月啊!原以为来到这地方就会开心快乐的过日子,但。。。有时候天主的安排并不是我们所能理解的。

我不敢想象黑暗会是怎样的世界,我不敢想象见不到老公和孩子笑脸会是怎样的生活,我不敢想象色彩在我眼前消失。。。。

********************************************************************

前个星期三的早晨醒来右眼有一片黑影挥之不去。我以为自己太累了但这情况持续了三天,终于在星期六傍晚去问诊。医生说眼睛表面没问题不过必须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拿了医生的信到医院但却因为是星期六晚所以没专科医生候诊,不过医护人员让我做了几个测验都不理想,他们交待星期一必要到眼专科报到。

我这人有个坏习惯,凡事爱做驼鸟。我告诉自己可能过几天眼睛的黑影会散掉,应该没甚么大问题。我打算星期一不去见眼专科。我将这件事在心里做了个草草又没诚意的祷告,我说:“主啊!如果真的很重要的话你就替我安排吧!”

星期一老公醒来也没特别要求我一定要去见医生而他因为有会议就匆匆出门去了。我心想有个借口不去啦!这天大小B起得特别晚,平时七点多就起床的他们竟然睡到10am。做着家务的我不懂甚么驱使之下打了个电话到医院的眼科部,护士说我的检查时间是8:30am,她要我无论如何12pm前赶到医院。摇个电话给老公,刚巧他的会议取消。就酱我们在11:30am赶到医院。

三个眼专科医生轮流检验了之后,看起来我的情况好像并非小事。他们一致认为必须让眼科博士来诊断。这位博士检验了之后第一句话说:“马上动手术!”啊~~~怎么回事啊!

Retina Detachment - 视网膜脱落。将会在很快的时间内变盲,可能是几天内或可能第二天就看不见了。

这种病症很少见但却被我遇上,何其幸运。只有博士会做此类手术。他将会把一个胶片塞进我的眼里然后用它把视网膜推回原位。成功机率是80 - 90%,后果是我的右眼将会近视。

现在每天都得承受眼痛,各种各样的痛法,有时整粒眼球像就快被挤爆般,有时感觉到眼神经在一下一下的往头顶抽痛,痛悼泪水不住的流。每天都靠着止痛药。

在写这篇文时我是单着眼来操作电脑的,当然,手术非常成功不过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复原。我急不及待要分享这件事情因为它让我的生命转变,它让我再次见证了天主的爱,原来我平时因锁碎生活蒙蔽了心眼。。。

待我眼睛好转些再分享下文吧!

5 comments:

Funfare said...

how's the pain now? HC called u but nobody answered, fat fat gave wrong number? She sent you FB msg, in case u need to comm with her, send msg to her FB or google mail. take care...

Unknown said...

昨晚看到你才知道这事。太太和我都为你伤心。天父是爱你的。他必会照顾。多保重,我们你祈祷。

Unknown said...

昨晚看到你才知道这事。太太和我都为你伤心。天父是爱你的。他必会照顾。多保重,我们你祈祷。

Karina said...

Hello Joey, just read your blog here and I'm sorry to hear that. God is merciful and He will heal your eye, don't worry! We will pray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do take care yourself.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刘师奶 said...

Funfare - I didn't received any call from HC, will send you my mobile number. Still suffering from pain, everyday need to rely on pain killer. Hopefully will get over it soon.

Paul - 天主必有他的旨意,我们唯有顺从祷告。谢谢你们的代祷!

Karina - John's parent still don't know this incident yet, we don't want to tell them coz it's cny and just don't want them to worried. Maybe will let them know when I am recovered. Thank you for your prayer, it's really strengthe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