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作息表

有个朋友很好奇我这个师奶到底每天在忙甚么,所以哦,我就在这里让大家看看我每天的作息吧!其实我现在的生活很平凡锁碎,有时让人觉得很枯燥,也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个佣人。但有一个原动力让我做得很开心,那就是Iz和刘先生。

7:30am - 9:30am
起床刷牙洗脸
做早餐给刘先生
吃早餐
洗奶瓶,蒸奶瓶,煮Iz的粥,烧开水
帮Iz冲凉

9:30am - 11am
Iz喝奶
我冲凉
讲故事,唱歌,玩游戏(不要小看游戏,我可是费尽脑汁,花尽心思来想那些能够提高智能的游戏)。早上是Quality Time,因为Iz可以很专注。

11am - 12pm
Iz睡觉时间
我赶快洗衣服,晒衣服,收衣服,叠折衣服,洗玩具

12pm - 3pm
Iz醒来
喂粥
又是另一个游戏时间,这段时间比较挑战,因为Iz容易觉得闷而且下午的时间他也比较没耐性。有时候让他独自玩。要不然,这又是刘师奶的小丑时间了。最开心的是偶尔会有朋友到访,至少有人可以谈谈天还有陪Iz玩玩。

3pm - 4:30pm
Iz睡觉
我的咖啡时间(通常我都不吃午餐),这段时间会在书房阅读,看看报纸,研究食谱
准备晚餐的材料

4:30pm - 7:00pm
Iz醒来
喂粥
帮Iz冲凉
带Iz下楼走走
让Iz在厨房里大闹一翻。碗碟,汤匙,盒子,小锅,杯子,水果蔬菜。。。只要是安全的,我都会让他去接触。
煮饭时间,我会费些心思来煮晚餐,为了慰劳工作了一整天的刘先生。

7:30pm - 9:30pm
晚饭时间
晚饭过后是刘先生的亲子时间,我趁这个时候清洗厨房残局,抹地,冲凉。
接着是Flash Card时间。除非有特别原因,要不然我会每天给Iz看Flash Card,而且最好有刘先生一起参与。

9:30pm - 10:30pm
哄Iz睡觉,与他念天主经与祷告
开始我的Happy Hour, 有时候会happy到12am

1am
第一轮半夜奶

4am or 5am
第二轮半年夜奶

7:30am
又是新的一天了

Ok。。。。我一天的生活就是酱紫。如果换着是你,你能耐吗?我很久没有一觉到天明了,睡觉变成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不过,只要三人世界过得开心平安,甚么都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