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Iz懂事了

Iz最近又长大懂事了许多,听得懂大人的话了。问他,“Daddy在那里”,“风扇在那里”,他会把视线转向那个方向。跟他说外面在下雨时,他会要抱抱出去看个究竟。他听到奇怪的声音时会转过头来,满脸问号的看着我,然后我会一一的为他讲解。”这是打雷的声音”,“这是汽车防盗铃的声音”,“这是炒菜的声音”,讲解完后他才满意的继续玩耍。听故事时有很多表情了,听到有趣的地方会微笑,紧张的情节会皱眉。听到不喜欢的故事时会东张西望或索性用手把书推走。

问他要不要吃饼饼时,嘴巴会做出咀嚼的动作。这小瓜肚饿时还会发出“nan nan” 或 “ber ber”(粥-福建话)的声音。

Iz的理解力真的提升了不少。叫他的名字时会有很快的反应。跟他说“过来妈咪这里”,他会赶快的爬过来。开始明白“要”,“不要”,“可以”,“不可以”,“给”,“拿”等等的说词。

这小瓜也有耍坏的时候,总是喜欢在我为他换尿布时,大大力的踢脚,当我说:“哎哟,好痛也,不要踢”,他会做出那种奸笑坏坏的表情,然后踢得更用力,踢得更开心。

那天他的婆婆抱着他跟我说bye bye,他以为我要丢下他了,急得哭着扑过来。。。。。

Iz很喜欢照镜子。。。。

Iz会扶着站了。。。。。

哈哈,Iz的生活点滴数也数不完。刘师奶看到儿子的进展当然开心得很,有点“老王卖瓜,自赞自夸”,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