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纳闷的小插曲

今天黄昏带iz去公园散步。我们走到公园的梯阶,看到一位阿婆抱着大概十二个月大的小女孩。阿婆跟我们笑了笑,为了表示友善,我也跟阿婆打个招呼然后叫iz和姐姐friend friend。iz举起他的招牌pointer要跟人家点点,小女孩害羞不敢伸出手来。阿婆竟然破口大骂(真的是动气且大声的那种骂):“呢个姐姐真系无鬼用!”

哇唠!我心想:“阿婆,需要酱吗?小孩子不懂事嘞!”

我基于八卦心态问了一句:“阿婆,你嘅孙啊?”

阿婆说:“唔系啦!我帮人家顾的”

**********************************************************************************

我有个邻居年纪大概40出头吧!生了两个孩子,大的5岁,小的1岁多。这位安娣也帮人看顾一个3岁大的小女孩。话说有一天,我带iz去楼下便利店买东西,遇到这位安娣和三位小孩。

3岁大的小女孩哭得很厉害,吵着说:“我也要吃”

安娣骂她:“我没有看过像你酱贪吃的小孩”

我定眼看清楚,原来安娣买了零食给自己的孩子,两个小孩正吃得津津有味,而这个3岁的小女孩只能够有看的份。还有哦,这小女孩每天总是头发粘粘满身脏兮兮的。

***********************************************************************************

我真的很纳闷,为甚么会有酱的人,而且事实上真的有很多酱的人。人家的孩子不是人吗?我很庆幸iz是自己照顾的。要不然这个社会很可能又多了一个心理不平衡的小孩。

2 comments:

eehung said...

你这一篇让我感触很深。

想起小时候和姐姐被奶妈照顾时,常把我们关在屋外的车房处。 我俩还小不懂事,就这样被丢在屋外玩一整天等妈妈放工后来接我们回家。 姐姐因为口渴经常喝水喉水而导致哮喘病。

我到现在还很dulan那个安娣。恨。

刘师奶 said...

哇唠。。。。。。

所以说哦! 如果可以的话,自己的孩子自己照顾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