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我欠她一个道歉

在读者文摘的珠玑集里,记载着演员Ray Romano(Everybody Loves Raymond的男主角)的名句:

“The more I got through parenting, the more I say I owe my mother an apology"

这句话真的讲到我心坎里去。你知道吗,当我在产房忍受着那厮裂般的剧痛时,我的脑海里想着妈妈。那时还没有Epidoral,她是怎样挨过去的?!更何况当年妈妈还是在家生我的呢!

当手忙脚乱的照顾iz时,我想到妈妈是怎样把我们五个瓜拉拔长大的,而且还可以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那时没有洗衣机也没有帮佣。

当iz乱发脾气时,我想到以前无知的我是如何叛逆顶嘴找砸,妈妈都默默的容忍体谅。

当我失意无助需要支持时,妈妈总是第一个站出来鼓励关怀的人。我还记得有一段时期沉迷着做直销,身边的人都在泼冷水,就只由妈妈看好我为我加油。

她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单纯也完全没有想过要甚么回报。如今,看她被病魔折磨得不似人形,而我却无能为力。。。。。。。是的,我不只欠她一个道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