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天堂在那里?

Image0528 Image0529 Image0530 Image0531

我给iz一个瓷杯,对他说:“iz,妈咪送给你这个瓷杯。只有大孩子才用瓷杯的哦!”小子一副很受重用的样子开心的要求拍照。

我经常在哄孩子睡觉时哼起老爸唱给我们听的童谣,我只记得音调忘记了歌词。每当iz问我这是甚么歌时我都会说是外公歌。iz对外公很好奇,他不明白为甚么妈咪喜欢哼外公歌,在马口也看见外公的照片但是却不见外公。那天小子跟妈咪说要找外公。

iz:“妈咪,我要找外公。”

妈咪:“我们不能见到外公了,他去了天堂。”

iz:“去天堂作么?”

妈咪:“外公去世了所以到天堂去了。”

iz:“作么去世?”

妈咪:“人老了就会生病,生病了就会去世。”

iz:“妈咪你有去天堂吗?”

妈咪(心想不要再问了啦!):“没有啦!如果我去了天堂你就不能再看到我了。”

小子沈思了一会儿,喃喃自语然后扑上来抱着妈咪说:“我的妈咪没有去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