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Isaac - 3 Yrs 5 Mths

在教堂里扮鬼扮马的iz戴着印第安头饰在跳舞。每个人都转头来看他,幸好弥撒还没开始。

Image1118

iz每次与爹地Skype时都会问:“爹地你找到屋子给我们住了吗?”他很心急要去柏斯与爹地相聚。讲完电话他对我说:“妈咪,你看到我眼红红吗?我要哭了,我很想念爹地!”我这感性的孩子。。。我被他讲的话弄得掉眼泪。

好友燕玲为iz做了基因密码皮纹验测,报告出炉了。。。里头对于小子的先天人格特质的评语实在是101%准确。其他方面也有很不错的成绩。当然这只是验测,如果为人父母的我们不懂得提拔孩子的话,那么这验测做来是白费的。我只希望透过这验测来了解在引导孩子成长的路上有甚么地方是需要略加注意的,也为我解答了为甚么有些方法和事情用在孩子身上是事半功倍的。总的来说这验测只是育儿路上的小小指明灯。(很可惜小B太小不能做这验测)

将踏进3岁半的iz不再那么爱哭。

小子的脑袋想的东西越来越复杂。有天他和嘉玮抢玩具哭了,我把他拉进房里训话。小子突然哭得很伤心的说:“妈咪,为甚么我们没有家了。。。呜哇哇~~~我没有家了。”听了这番话觉得很心酸。的确,我们暂时没有家了,孩子没有需于自己的玩具书本和空间。忍耐些吧,孩子!这只是暂时性的。老公要我让孩子在这时期里把日子过得像在渡假,哇靠!!!有点难度叻!

他不再爱看巧虎或Charlie Lola, 他现在看的戏都是Toy Story, Up, Dog and Cat, Alvin and the Chipmunk etc。。。

他的食欲很好了。早餐+茶点+午餐+茶点+晚餐+茶点+NanNanx4

在这过渡期有太多事情要处理所以完全忽略了孩子,只让他们每天玩玩玩。。。不过我也希望他们在这段时间里不要有太多的压力因为好戏在后头呢!十二月开始他们得适应新生活,新环境,新气候。。。求主看守孩子能有坚定的毅力健康的体魄来应付这大转变吧!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