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甚么样的教育

iz最近很喜欢拿长形的东西如长尺,吸尘机管或扫把挥来舞去。为了安全起见,老公买了一把泡泡长剑给他玩,就算跌倒了也不会伤到身体。我们告诉iz长剑不能用来打人,不过可以敲敲地,敲敲沙发来make music。

故事的重点是话说昨天那位让我敬而远之的邻居安娣,带着女儿和儿子要进来我家,她手上还拿着一碗饭(她每次喂饭都是从街头喂到街尾的那种)。我心里很不愿意但还是免为其难的开了门让她们进来。两个小瓜一进来我家就把iz的玩具翻箱倒柜的搬搬出来,那位安娣也没有要她的孩子规矩一点。

小男孩拿起泡泡长剑高兴的挥舞着,安娣竟然大大声对她的儿子说:“杀人,杀人”。我听到眼都大了,听好,她竟然跟孩子说杀人嘞!我的妈呀!她到底懂不懂自己在灌输甚么样的思想给孩子。

安娣一边喂饭一边跟我聊天,大部份时间我都支支吾吾的应酬着。她告诉我说,她最近发热气不能喂母乳,为了不让她的儿子半夜起来喝奶,她喂他吃中医给的安眠药粉。我听了又晕多一次。最近中国毒牛奶的案件害死了许多无辜的儿童,我眼前有一位无知(或白痴)的母亲竟然给自己才两岁的孩子吃不明来历,不懂成分和副作用的安眠药。她还得意洋洋的告诉我说小孩子发烧伤风是不用看西医的,只要给他们吃保婴丹,珍珠粉,惊风散就可以了。。。。这个安娣真的死北BTC。

安娣在我耳边碎碎念,我听到很不耐烦了,下逐客令打发他们说iz的午睡时间到了。幸好安娣还很识趣。

他们走了之后,我家的地上和沙发粘着饭菜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