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移民的事

最后我们弃加国选墨尔本。 当移民在筹备当中,我忽然有点惆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comfort zone,当我们在里头呆久了就会变懒,变得不想改变也怕改变。

在这个都城生活,除了别对政府,治安,福利,经济作出反应。其他的事还算不错的了(老公听了一定会举手反对)。在这里可以很容易请到钟点女佣来做家务,但在他国请女佣好像不太可能的事,到时样样要自己亲力亲为。

在这里遇到问题困难时,只要一个电话就会有姨妈姑姐,叔伯兄弟义不容辞的帮忙。有姐妹们听我诉苦。去到他国,我可以找谁呢?

在这里如果想要喘口气的话,可以把孩子丢给姐姐看顾,可以常常回娘家向妈妈撒撒娇。。。。etc etc etc。。。。想着想着。。。。心里有点惊慌了。

为了刘先生的梦想和孩子的教育未来,我必须勇敢的跳出自己的“舒适圈”(comfort zone)。

2 comments:

Jian Nong said...

孩子的教育未来我又不太赞成了。。。
马来西亚中华教育算是不错的。。。在马来西亚念书一点都不会比不上其他国家的。。。中学以下的话。。。:P

刘师奶 said...

嘿嘿!各有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