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我与老师的偶遇

Untitled(六年级的班级照。坐前排戴蓝带的那个就是我咯!咔咔咔,想当年是巡察团长兼铜乐队队长哦!坐在中间的是我漂亮级任老师黎彩芬)

上个星期回马口时带iz去诊所皆因他被狗蚤咬到满身又红又痒。都是隔壁黑皮养的野狗惹的祸 (对不起,我对黑皮有点种族崎视因为遇过很多很多让我反感的个案)。那家人是出名肮脏的,他们可以晒地毯晒足整个星期任由风吹雨打之后才甘愿收。养狗又不好好照顾,那只狗来我们家咬鞋,爱狗的iz跑出去摸狗结果就中招了。我口气友善的对隔壁黑皮安娣说她的狗跑来咬鞋可以带它回去吗?!她她她。。。竟然给我白眼又很不礼貌的说:“我家的狗不会咬鞋的。”那那。。。刚才它咬的是骨头吗?天杀的,还害我儿子被狗蚤咬。一肚子气#*@#*$00!#$&^@*#

回到正题。。。

我在诊所遇到了多年不见的小学老师,她教了我班三年(4,5,6年级)我快20年没见过她了,虽然样子老了但她还是那么苗条摩登。我兴奋到有点不知所措的一轮嘴讲了一大堆的话。之后发现老师的表情有点怪怪的我才问她来诊所的原因。哎呀~~~老师竟然刚刚在家门口被擒夺。再看清楚,她的手脚都擦伤流血。我暗骂自己不愧是老师当年口中的糊涂虫,怎么没看清楚啊!

话说回来,我的家乡曾几何时变得不再平静不再太平了?!

以前我和同学到家对面草场谈心到10pm都没问题。以前每到傍晚可以看到拖儿带女一起散步的安娣安哥。现在好像都不见人影,整个花园很“清静”。

以前我都是步行去学校的。现在阿圣上学放学都要大人”护驾”。

以前我三年级就开始和同学们满山跑了,老妈也没多问也很放心。现在阿圣的活动都必须在他妈我姐的视线范围内。

唉~~~以前和现在的治安与人心差得远啰!怀念小时的太平时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