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不同的母爱

我的钟点女佣上个月跟我说她怀孕了,而且已经4个多月。她不说我真的没发现到。我念了她一顿,为甚么不早说,怀孕2/3个月时是最容易流产的,我还叫她爬高扫天花板的蜘蛛网 (妈呀!差点做了千古罪人。)

她打算做到这个月尾就回家乡生孩子。我关心她说有没有去给医生检查,她说没有。

有没有吃補药?Multivitamin? Calcium? Omega Oil??她说没有。

到目前为止她只是用几块钱的验孕棒验到怀孕,就这样咯!我听到傻眼!

问她:“你不担心的吗?”

她说:“有甚么好担心。顺其自然啦!”

哇!好料!!

她3月生产,坐了月子后就把孩子交给亲戚然后回来大马工作。

不同的人给孩子的爱也不同吧!有些人何其乐观随便,有些人又太过紧张慎重其事。而我,时常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而给自己添加压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