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戒奶终结篇

photo 4 photo 5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足足折腾了我两个星期。

小B现在很expert喝奶瓶还会要求妈咪泡奶呢!我们不敢把喝奶说成nan nan,怕他听到nan nan会想念妈咪nan nan,我们现在把喝奶说成bottle而小B要喝奶就会对妈咪说:“bobo”。

爹地对着喝奶瓶的小B说:“我终于等到你大大力吸奶瓶的一天了。”

小B的奶瓶不用Avent因为它的奶嘴很硬,我们选Tommee Tippee。这品牌的奶嘴设计和乳头很相近很适合喝惯母乳的宝宝。果然小B试喝两天就不抗拒了。

以前只是iz喝奶的时候,一个月喝掉四罐的Isomil。现在多了个小B,三天一罐,一罐RM54,一个月要喝掉大概8罐Isomil。

RM54 x 8 = RM432

哇靠~~~皮包好沉重哦!

昨天二姐说她家附近的药材店卖RM49.90一罐的Isomil,我赶快飞车去Cheras扫了半打。扣掉车油过路费还可以省RM20叻! (不愧是师奶本色啦!)

其实我很坏,我为了要确定小B不再要妈咪nan nan,我故意作状要喂他,结果小瓜很犹豫的想吃但他一碰到妈咪nan nan就作呕然后死命摇头。哈哈。。。看来他真的不想念妈咪nan nan了。不再喂奶后感觉小B长大了,妈咪却很想念抱他在怀里喂母乳的那段日子。

现在唯一断奶的后遗症是小B晚上睡前还会哭闹,他不习惯自己入睡 (以前吸着妈咪nan nan入睡)。这几天让他哭到自己倒在床上为止,看似很惨忍但没法子啦!希望过几天他可以好好的自己入睡。

 

给小B的话:

孩子,戒母乳的日子像酷刑,你也挣扎痛苦哭闹了整整两个多星期。妈咪不再喂母乳不是因为不爱你,而是这个岁龄的你迈进了另一个阶段,母乳已不再足够提供营养了。妈咪希望给你最好的,希望你在喝豆粉和固体食物里吸取更多的营养。

我相信你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你经过了难熬的戒奶过程,以后你必定比别人更会面对挑战更有耐力。感谢主耶稣特别眷顾你,让你能够适应没有母乳的日子。孩子,加油吧!

妈咪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