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养成好习惯

Image1016

现在对我来说最紧张的事不是教iz读书认字而是怎样能让他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早晚刷牙洗脸,收玩具,自己吃饭,大小解后洗手,大小解后要拉水,饭前饭后洗手,与小B相亲相爱,不爱哭好好讲,不乱发脾气,吃了东西碗碟放到洗碗盆。。。。etc etc

看起来很锁碎的事情但如果不在这个年纪培养好习惯的话长大后就很惨了。我以前有个housemate上完厕所不拉水,吃了东西碗碟不收甚至没人帮他收拾的话试过碗碟摆到生虫,衣服洗了没洗参在一起整座山酱,不爱刷牙。。。。哇靠~~~我不想我儿子以后是酱的人啰!一个人自不自爱也需要从小培养的。

所以。。。So。。。我趁iz对贴纸发狂的时期就出了个主意。我们家今天开始有个"Good Boy Sticker Board”,如果有好行为的话就得一张贴纸,如果有坏行为的话贴在Sticker Board的贴纸就会被没收。

iz原本得了两张贴纸但他在妈咪冲凉时对爹地乱发脾气所以被没收一张。小B原本有张贴纸但因为耍脾气所以也被没收。

这个玩意可以耐几天呢?!走着瞧吧!

 

p/s: 小B还小,基本上他对这个玩意毫无头绪。放上他的名只不过是要有个良性竞争。iz看到弟弟得了贴纸他也很用心的要做好。当他看见妈咪没收小B的贴纸时他觉得妈咪没有偏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