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可遇不可求

Image1021 Image1022 

(星期三的晚餐。。。酸甜马鲛鱼+香脆江鱼仔炒菜心)

 

好的家庭医生是很难找的。据我看医生的经验,通常普通诊所的医生都不会多讲话,听一听量一量看一看,3-5分钟就可以出来了。大小B的儿科医生虽说是专科医生但也不致于会细心的与家长讨论孩子的起居习惯。

搬来PJ后在家附近找到一间诊所,是位女医生叫Dr. Tang。 她看诊时间可以是半小时或以上。她不是慢吞吞而是很细心的给意见。

我伤风咳嗽得很厉害,晚间喉咙其痒无比。第一次吃药没好转又再去复诊。她告诉我其实大多数人吃咳嗽药不好转是因为喉咙太干的问题,不是吃药可以解决的。她还很耐心的解释和教我如何“喝水”。不能只喝白开水,必需多喝饮料如凉茶,豆浆,果汁etc,不能间断的喝喝喝。我照着她的方法,嘿~~~果然咳嗽好转了!她知道我是全职妈妈,明白这份工作很累人所以还贴心的教我如何进补。

第二次是带小B去她的诊所。医生很耐心很仔细的检查,还问了许多关于小B的生活习惯。我告诉她我很困扰小B每天半夜会哭醒2-3次,经讨论之后她觉得原因是小B没睡午觉的习惯。没睡午觉所以小B 7-8pm就睡了,太早睡的话半夜自然就睡不好。Dr. Tang叫我尝试让大小B睡午觉。

我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不过原本以为逼不到两个瓜睡午觉,怎知连续三天我在4pm就把他们拉上床,咦噫~~~他们肯睡叻!睡到6pm,晚上10pm或最迟11pm上床,结果iz半夜没醒,小B也睡到5am才起来喝奶。这方法行得通也!这样我也比较有时间休息了。

我建议你可以尝试去这间诊所:-

Klinik eirena, 23-1, JLN PJU8/5A, Damansara Perdana, 47820 PJ.

(就在Mum's Place隔几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