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养成好习惯(II)

Image1018

今天我们家的Sticker Board很有进展哦!iz有六张贴纸,小B有五张。iz还拿到妈咪给的特别奖励贴纸,就是那张蓝色的车子 (奖励贴纸是比较大张的)。

小子放了学我跟他约法三章,如果他今天没乱发脾气的话我会在睡前给他贴上特别奖励贴纸。

这个下午真是有惊无险,iz试过几次要发脾气但一当我提醒他奖励贴纸时他就会冷静下来。不是要压抑他的感受,我反倒觉得这样做会让他在发脾气前先想想事情是可以用另外的方法解决的。

举例一:

iz在玩购物广场小丑哥哥送的气球,他把气球扭得太大力结果气球爆炸。

小子的第一反应是哭着说:“我要玩气球~~~我要玩气球~~~”

妈咪:“不要哭,你忘了今天要拿特别贴纸吗?气球破了没关系,我们下次再跟小丑哥哥拿吧!”

这句话重复了两次,小子开始反省然后冷静下来,然后就不哭去玩别的东西了。

 

举例二:

iz今天心血来潮老是说要爹地妈咪带他去云顶。讲下讲下竟然要妈咪马上就带他去。跟他解释说必须等周末大家都不需要工作和上学才可以去玩乐旅行。小子不依就是要现在就去,妈咪再提醒他特别奖励贴纸,然后要他算Days of Week,今天是Tuesday,明天是Wednesday,还有三天才到Saturday。。。所以我们还必须等。结果小子不吵了。

 

我不知这方法能行得了多久,不过当我提醒iz关于奖励贴纸时他都会先冷静下来听我把事情解释,听懂道理之后就不闹了。

小B也好像似懂非懂的,他看到白板上iz的部份贴了几张贴纸,我跟他说如果要像gogo酱拿贴纸的话就要学会喝多多水。结果小B今天真的比平时喝多水叻!(平时的小B是不爱喝白开水的。)

好吧!我得到书局买多多贴纸且要买些特别点的,要不然小瓜们很快就不跟我来这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