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产后忧郁症

以前人家告诉我关于产后忧郁症,我都嗤之以鼻。 心想那有酱的一回事,一定是吃饱没事做,自寻烦恼。终于,现在,报应来了,我生产后的初期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时候感觉到很惧丧,有时候很易怒,甚至有时候感到绝望。这些情绪一来,真的让我很痛苦,有过自杀的念头。这些感受别人无法体会,就算是老公也不能体谅,他觉得是我多余的想法而已,所以也不加以重视。有苦自知。

那个时候,在望着孩子时,我觉得他是被魔鬼符身的。有时候在冲凉或厨房做家务时,会隐约听到孩子在哭,走出大厅看看,孩子明明在安稳的睡觉。

我会疑神疑鬼,我怀疑老公有外遇,老是认定他不再爱我了。觉得他嫌弃我生产后的身材,认为他嫌弃我们母子俩抹煞了他的自由快乐,给他添了许多压力。总之,就只会往坏处想。搞到自己每天坐着也会无端端的流泪。心好像在绞着,绞着。

在清醒的时候,我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情绪一来时,就找朋友谈天诉苦,或者自我开导,幸好我有一班乐于助人的姐妹。最有效的方法是不断的祷告,祷告。感谢主,我现在能一步一步的走出忧郁的困扰了。写部落格也是发泄心情的一个好方法。我也直接跟老公"摊牌“,我的结论是纵然有了孩子,我俩也必须要有二人世界的时候,还是须要去拍拖。

唉!!! 你想想看,五分钟里可以让一个女人怀孕,但孩子出世后就手尾长了。很多挑战在前头,很多事情要学习,很多好戏在后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