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不要变唠叨

Image0492

(哥儿俩排排坐,看妈咪教Flash Card和讲故事。)

妈咪:“iz,吃面包时不要忘记喝水。”

iz没出声。

妈咪:“你听到我在跟你讲话吗?我叫你喝水。”

小子慢慢的转过头来,作出半哽到的样子:“妈咪~~~你等iz把面包吞下先呐!”

妈咪:“抗议

小子吃得很慢,看样子是吃不下了还把玩着手上的面包。我———我竟然竟然用我妈以前教训我的语气说:“不要浪费食物,非洲的孩子没饭吃呢!”

iz作出不耐烦的样子:“妈咪~~~我会吃完的啦!我要慢慢吃。”

妈咪自讨没趣。。。心想,惨了。。。我会不会变成像我妈那样唠叨?提醒自己不可酱紫。有时候是需要给孩子一点空间,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让他们自由发挥。

***********************************************************

iz最近很粘daddy,午觉起来就会吵着找daddy有时还无理取闹的大哭。他很三八的称daddy作:“Daddy。。爸爸。。老公~~~”

听了让人喷饭 !

呕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