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细路,卑虾面叻!(广东话)

 DSC_1649

iz最近讲话很令我头痛,嘴里时常冒出令妈咪流冷汗的话。在古晋时就发生了两个“案件”

 

案件(一)

iz正在吃零食。。。

大伯女友:“iz,可以分一点给我吃吗?”

iz (很大声也很夸张的语气):“不可以~~~~你酱了不能吃!”

我的天哪~~~在一旁的我简直要找洞钻!!大伯女友是属于肥胖型,她对“肥”这个字眼很敏感。

大伯女友:“iz怎么会酱讲话的,是不是大人教的啊!”

我一边陪罪一边骂儿子。

 

案件(二)

iz一向来不喜欢人家念他。要他做的事情告诉他之后就得让他自己自动去做,要不然小子发起飚来很难收拾。就比如吃饭吧!如果他饿的话,他会乖乖坐下吃饭,如果不饿的话他根本不想拿起汤匙,就算拿起汤匙都是在乱搅一通。

在古晋,老爷奶奶深怕他们的宝贝孙吃不够多,两个老的你一句我一言在iz耳旁碎碎念,吃多点啦!快点吃啦!吃多点鱼啦!坐好来吃啦!

突然。。。小子冒出一句

iz(很不耐烦的语气):“你们啊~~~你们一个两个跟我快快吃饱出去,不要烦我吃饭!!”

我的天哪~~~他老娘我差点被饭哽死哪~~~臭小子又丢个热煎堆给他老母!!搞到老爷奶奶埋怨说我不会教儿子。

 

不是没有教,天天都在教他如何礼貌待人,类式的书本也看了无数。就是不懂为甚么他讲出来的话总是语出惊人死不休。或许你会说要耐心些,是的,我已经很超级耐心了噢!但是~~~唉~~~~

5 comments:

Jian Nong said...

老实说,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虽然只是见过iz两次而已。但是第一次他瞪我的眼神我到现在我都还历历在目。第一个给我的感觉是,这个小孩很没有礼貌。甚至有点想要一巴打下去的感觉。(感觉而已,我不会酱做,放心。:P)
我觉得有时候,“赏善罚恶”是有必要的。既然你有教过他礼貌,当他做了没有礼貌的事,就要立刻指责。如果重犯的话,更应该惩罚。
做对了是要赞赏,让他很清楚地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共勉之。

刘师奶 said...

噫~~~他几时瞪你?

Jian Nong said...

在Tian Lui家的时候咯。。。那一次是第一次见面。。。跟他握手,不理我还瞪我。。。

刘师奶 said...

唉!Paiseh Paiseh。。。不要见怪,
‘细路仔唔识世界“

Jian Nong said...

我当然没有当一回事。。。我只是建议你注意一下他礼貌上的问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