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寻找平衡点

Image0783 Image0786

育儿专家说父母最好不要介入孩子们的纷争,不要急着做裁判员。这个讲法我懂,我也学着去实行。。。就像今天吧!!

iz放学回来我就先抱抱他说:“来,抱一个,妈咪的宝贝!”我也照样给小B一个抱抱。受到妈咪鼓励的iz在跟小B玩耍时特别照顾弟弟哦!嘿嘿!! 我心想专家讲的没错哦,给孩子行动上的鼓励能让他们相处融恰。

不到5分钟,我在厨房听到小B的叫声。iz又在抢弟弟手上的玩具。我忍~~~不出声!过不久小子把玩具还给了弟弟。心想,幸好我没骂iz。

又过不久,小B坐上玩具车,iz也吵着要坐同一辆,小子把弟弟硬硬的扯下车。被欺负的小B很没瘾的去坐另一辆。我又忍了~~~~

接着,小子拿空箱子来玩,玩到兴起竟然用箱子丢小B。他老娘我忍无可忍了,起身打了他的手掌很严厉的对他说这是很危险的行为,会伤害弟弟。这一打,接下来的一天就完了!!!!欺负小B的动作接二连三。。。用篮子罩小B,抢玩具,拉小B,撞小B。。。

我想iz的心里还是很忌妒弟弟的出生吧!感觉到他心里很不平衡,虽然知道他这些举动都是为了要引起妈咪的注意力,他想妈咪多爱他。。。但是。。。每当处在他一连串惹人讨厌的行为时,我的EQ就会降到零点,开始吼他骂他打他的手心。或许,我做得不够好,要不然iz怎会觉得我不够爱他呢?!

很沮丧。。。我不希望让孩子的心里有妈咪偏心的关念。我还在学习,学习与两个孩子间的平衡点。这门功课难度很高。。。对自己说:“慢慢来吧!继续祷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