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反省

image

很多时候家务煮饭凑仔的生活会让我忙碌得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当初自己选择做师奶的宗旨,很多时候情绪不稳定容易失控发脾气吼孩子。心里不断的提醒自己需要跳出框框看看有甚么要改进的地方。

最近我很麻木的只打理大小B的起居,提不起劲来为他们讲故事,玩玩具或想些新鲜游戏。我很久没有给小B看Flash Card了。大B因为每天爱哭找渣所以很常被我打屁股。电视变成了我的最佳保姆。

昨天我疲累得家务不做饭不煮。。。心里面不断反省自己,也对自己最近的育儿方式汗颜! 我到底怎么了??需要放假了吗?我肯定我的假期还是脱离不了大小B在身边,除非小B戒奶成功酱就可以和老公去度蜜月啦!

我越是反省心里越是内疚。专家都说了,没有问题孩子只有问题父母。无可否认我给大B的爱和耐心减少了,敏感的他感觉到了这点才会以行动来抗议。我真的需要多抱抱他和播些时间与他单独相处。

主啊!请看守我这软弱的母亲,请给我更大的智慧与耐心来教育我的孩子。求你挪去我消极的情绪让我做孩子的好榜样。主,请帮助我让孩子能够成为身心健康的人,主,请在这育儿的路上不断的扶持我们,我们需要你啊!

祷告乃是奉主之名求的,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