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iz的幽默

28613_1424551007996_1059384626_31264607_999576_n

iz:“妈咪,我的背后很痒。”

妈咪:“让我来帮你搜痒吧!”

iz:“不要,我要擦粉。你有白粉吗?”

吓倒~~~

*********************************************************

妈咪:“iz,我煮了tong sui给你喝。”

iz:“妈咪,甚么tong sui? 用甚么做的?”

**********************************************************

带大小B下楼喂鱼,iz撕大大片面包喂鱼。

妈咪:“你作么撕酱大片啊!”

iz(他用那种“你酱都不懂咩”的语气和表情跟我说):“大片的是给大鱼吃的嘛!小片给小鱼吃啰!”

************************************************************

不哭的iz是很可爱的。

跟几个朋友谈过之后,上网看别人的格之后,我才发现像iz酱的年龄哭闹是很正常的事。

這與他們「想快快長大」的欲望在這時間變得特別強烈有關,誇大其詞,愛說不停,與周圍人常常發生衝突,絕不服輸,對別人的話也不愛理會。對自己的想法相當堅持。這時期的孩子如果沒經歷過對自己存在進行確認的過程,其自我發育將會以未成熟而告終,到了青春期時這問題就會凸顯出來,甚至出現暴力傾向。

那天和iz的校长还有老师谈话,她们都说小子在学校表现良好。我也发现他交了几个蛮要好的新朋友。

希望“爱哭”只是个过渡期吧!我现在选择在他无理哭闹时走开,让他独自哭个饱,发泄完后他就会乖乖的从房里走出来而且还很合作的吃饭或玩耍。

p/s:原本我一直怪责自己是否教育孩子方面出了问题,内疚的以为自己有问题所以孩子才有问题。其实并不是啦!我过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