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不吐不快

你有没有酱的经验呢?就是呵。。有一些人,你看到他/她的时候就会让你很“赌高烂”(对不起,我知道酱紫很不文雅,但只有这个形容词最贴切)。不是普通的“赌烂”,是很“赌高烂”的那种。其实还没见到人,脑子只是闪过这个人的影子都会“起火”了。

或许你会问我到底跟谁酱十怨九仇,这个嘛!不便透露,太敏感了:p

我就是酱的人,或许你会觉得我很不EQ,但是这种情绪真的控制不了。一旦让我极度反感了之后,真的很难补救了。我一直以来都很相信一句话:“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

我知道酱紫很不好,在我的宗教里,是必须向神父办告诫的。生气一个人,会死掉很多脑细胞,会导致癌细胞有机可趁,会很不开心,会弄到自己神经质,会有忧郁症,会。。。我懂我懂,“赌高烂”一个人最终是很不划算的。但是我试过了很多方法,就是不懂怎样才可以让自己气消。怎么办????!!!!

3 comments:

Jian Nong said...

有。。。三姑丈。。。:P希望他到另外一个世界会学乖咯。。。阿弥陀佛。。。

有很多方法让自己对一件事看开的:

1)听轻音乐放松自己(我寄给你那首般若波罗蜜多心经leh),然自己沉淀下来,忘掉不快乐的事。。。(虽然有点治标不治本,但是比较简单,这是给beginner的)

2)一直想着这个故事:别把你心中快乐的钥匙交给了别人。。。
http://news.xinhuanet.com/school/2006-07/07/content_4806615.htm

3)帮对方找一个借口来原谅对方。虽然这个借口不一定是真的,但是你相信这个借口去原谅他,总比耿耿于怀,暗地里不爽来得好。。。

4)尝试跳出自己的位置,用其他人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很多人会钻牛角尖,因为只看到自己(self-centred)。跳出来看事情,你会发现到任何错事,都是可以原谅的。人之初,性本善也。。。

暂时想到这么多。。。希望可以帮到你咯!~~阿弥陀佛。。。

刘师奶 said...

很感谢你这一些建议,我会好好的尝试的。阿门!

ChienE said...

总觉得。。你们一个阿弥陀佛,一个阿门,好像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