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鸡婆人生

我们从小到大,身边都会有一些鸡婆围绕着。这些鸡婆们不论年纪老幼,男男女女,高矮肥瘦,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他们特别关心也会给你很多意见,很多时候更爱明知故问,让你为之气煞。虽然我们讨厌鸡婆,但有时候我们自己做了鸡婆也懵然不知。

学生时代,那些鸡婆们每次见到面都会问:“你考第几名呀?”上了大学,鸡婆们会问:“几时出来工作啊?”出来社会工作后,鸡婆们会很关心你的薪水职位,买车买屋了没?当年龄接近26以上的时候,鸡婆们会很关切的问你老妈,你有对象了吗?过年过节给红包的时候会加多一句:“明年到你派红包了哦!”(给到酱不甘愿就不要给啦!)有了对象之后,鸡婆们很想知道你的他/她的学历和身家,见到面就会问:“几时拉埋天窗呀?”天窗拉了之后又被问几时生个贵子呀?贵子生了之后,又会问几时生个弟弟或妹妹。。。。。我跟你讲哦!有个鸡婆实在过分,在我生产后的第二天就问我几时要生第二胎,她说:“赶快生个伴给Iz吧!”。真是她奶奶的 #·#%···%¥*…我入心入肺的产痛还历历在目,鸡婆就来问我酱的问题。那时我麻醉药未过,没有力干人,要不然我会问她:“你还没过更年期的噢!不然你帮我生啦!”

鸡婆呀鸡婆,既可爱又可恶。有时我也会很鸡婆:p,背后一定给人干吧!

2 comments:

Jian Nong said...

不问你,你又讲人家骄傲,不关心你。。。
问你,你又讲人家鸡婆。。。
有时候我也是很鸡婆问人家成绩考到怎样。
这是一种关心,也是找话题的一种方式。
如果你不喜欢答不是一笑置之咯。
再不然你就找回她的东西问回她,她应该也很乐意回答,事关她也是无聊没有东西讲才会问东问西的。。。:P

刘师奶 said...

我没有特别意思的啦!如我所说,我有时候也会很鸡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