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Iz六个月咯~

Iz六个月大咯! 9/11/2007

刚看完一编育儿经,说到婴孩六个月的时候,从母体带来的抗体会逐渐消失然后开始依靠本身的抗体。我在想,就是因为如此,Iz本身的抗体不够强,所以最近才伤风咳嗽吧!这小瓜的伤风咳嗽不但还没好,而且还有恶化的现象。真是令我头痛又担心。他昨天还咳到呕,又不停的打喷嚏,cendol越来越多。他被我抹cendol抹到怕,看到手帕就掉头挣扎。

除了伤风咳嗽,大致上来讲,Iz还是很好动的,比以前好动很多,没有停下来的一刻(除了睡觉)。他会翻身打滚了,觉得很新奇好玩,每天从床头滚到床尾。还有还有,这小瓜会爬了,combat style的爬。Iz好奇心特强,甚么东西都要模一摸舔一舔,而且还很眼明手快,带他去瞎拼的话最好和商品有个距离, 要不然。。。嘿嘿嘿!!被大人抱着的时候会支使去向,象“山菇”一样东张西望。家,四面墙壁已经满足不了他的好奇心了。我不想把孩子困在狭小的空间里,不想用传统的“保护式”来教导他,太多约束了。风大一点怕着凉,太阳强一点怕晒坏, 舔手舔脚被说肮脏。。。。。Come On la。。我不想Iz变娘娘腔,我儿子是很Kuat的!!我主张让孩子多接触外界,让他的眼睛能够探讨更多东西。当他会走路时,让他走多些路,用脚去踏出生命。。。。。

1 comment:

Jian Nong said...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qoute from 一个台湾和日本的混血儿朋友——Tada》
我还听说吃鼻屎可以增强抵抗力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