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07

地盘风云引发的省思

最近,我的死脑筋又转不过弯来,直直的往牛角尖里撞(注:撞牛角尖比钻牛角尖还来得严重且痛), 一直很困扰地盘又被侵占了。其实未必是件坏事,因为有人把家务事全都包办了,但我的代价是少了一些自由,多了一些拘束,也提醒我其实我需要的是一个女佣。我知道不应该酱苛薄的形容,但这真的是我心里所想的。我不想在自己的部落格里讲骗自己的话,这里是私人重地,我有权发表内心话。我不是在讲坏话,我只是写一些事实和感受,要不然我会憋死的。

在新旧育儿观念的交战之下再加上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思想关念,难免会有些尴尬的场面。我很努力的尝试去妥协,能忍则忍(有时真的有点难忍)。我这个人从小最怕的事情就是受束缚和被控制,我老爸老妈都对我无可奈何。现在竟然有人在挑战及考验着我这两个死穴。我不懂我会不会有一天头风起来发飚。但我心里面很清楚,再怎样的不喜欢,我也得给刘先生十足的面子。我不能像一些没脑女人那样动不动就先发制人。我已经三十好几啦,还要那样不顾后果的乱发子弹吗?

所以说,女人是很伟大的。她嫁给男人之后,每一件事情都在受着极大的磨练。结婚的那一天起,要学习容入和接受夫家的每一个人与事,十月怀胎的生理/心理的365度转变,生产过程入心入肺的痛,养育孩子的耐性,24小时的贴身奶妈,还要兼顾自己的容貌外表内在,要确保婚姻的温度。。。。。。。

软弱愚昧的女人如我,很多时候要经过比别人多一点的思想和精神斗争才会摸清状况。何时我才能把“女人”这个角色扮演得炉火纯青,扮演得气定神闲呢??!!




主耶稣,请教导我,请给我勇气坚强我,请给我智慧,让我在任何角色里,不论是身为女儿,媳妇,妻子,母亲,姐妹或朋友的角色,都能一一的胜任。我向往圣母妈妈那样的宽宏胸怀,那样的包容爱心。主耶稣,求你继续带领我。祷告乃是奉你的名求的,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