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iz的成长录

十三个月的iz最近会突然做些让我惊讶的事,我这才发觉,原来之前所教他的或没有教他的(偷偷学大人的讲话和动作),他都反应出来了。

就像之前教他“Car Park”之后,每逢我的车驶进泊车入口,他都会在位子上说“Car Park”。咦。。。不再是之前的“Park”而已了,可以准确的说“Car Park"。

有时候我会不理iz到底明不明白我说的话,我都会自言自语的跟他讲一轮。比如我说:

“iz,你的球滚进房里了,赶快把它拿出来” - 他会爬进房里拿球
“iz,把那张有狗狗的卡片拿给我”- 他真的拿对了
“iz,风吹的时候树叶会摇摆”- 每天我们去公园的路途里,他会留意身边的树叶,然后手作出摇摆的动作。

iz把翘翘板和千秋叫做“Up Down", 因为我陪他玩的时候都会说“Up Down Up Down”

每当我问他怎样刷牙,怎样梳头,怎样戴帽子等等,他都会一一的做出动作。而且我是有时用英语,有时用中文来问他的。

现在讲故事时不再是我选书了。他会拿他喜欢的书,还会先告诉我是甚么故事。比如:他会作出“yiyo yiyo”的声音,因为那本书是关于救火车的;他做出打嗝的动作,因为那本书是关于大狮子打嗝;他会说“Boo”, 因为青蛙玩捉迷藏时跳出来吓鸭子 etc etc。。。。

之前我很期待听iz叫我一声“妈咪”。 现在只要他看不到人,就会扯起喉咙拉长音喊“妈~~~~”。 是也妈不是也妈。。。整天妈妈叫,这回真的让我听个够了。

哦。。。还有,iz会走路了。不过还需要大人牵着走。他很兴奋,常常都要牵起我的手让他走走。。。哈哈!我会更加没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