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名字

我和老公在为小B的中文名头痛着。英文名字比中文名容易取得多了,来来去去那几个字。中文名需要顾虑读音,要把它翻译成福建话,广东话,客家话,看看是否会变成脏话。不骗你,我小学有位女同学的名字叫“梁春黛”,这名字让她痛不欲生!

我有一本关于吉利姓名的书。里头说明名字不但要跟笔划,金火水土,还有每个名字里都带有特定的意思。有些名字代表一生清雅荣贵,成功昌隆。有些名字却代表着一生劳碌奔波,忌车怕水,严重一点的会多灾厄克父母。

有些朋友特地找名师来为孩子取名字,也有些朋友为了让前途更顺畅而改名字。

名字就能代表一生的境遇吗?如果是的话,那么,会否像张惠清说的那样:“名字带有咒的本质,正是束缚事物本质的一种东西。彷彿将事物从暗影带到光亮处,找到它的轮廓。将水装进容器,水便成了容器的形状。名字也具有这样的力量。”

心里一直在想也很搞不懂也很困惑。。。名字而已,为甚么要那么沉重呢?

2 comments:

Jian Nong said...

有个网站给你做作参考:
http://kco.pixnet.net/blog/post/19084752

在那个格子里有这些看不到的字,highlight后才看到。。。
14 1

林 8 9(水)

健 11 19(水)

农 13 24(火)
總格:32

而且按多几下会出多几个出来,但是会重复。。。

林健农 的內在想法

頭腦很好、數字概念很強
頭腦清楚、聰明反應快
外表看起來開放、隨和、主動積極有活力,但私底下卻是被動、且思多行少
個性比較保守、且內心非常小心、謹慎
太維護自尊,讓人覺得很好強、太愛面子

林健农 的外在行為

EQ比較差,讓人感覺像個善變的人
是個跟得上時代的人,會隨著時間環境的變化而改變自己
有挫折或低潮時,會變得非常消極,自我放棄及頹廢
急性子,遇到不滿的事情時就很容易衝動
熱心助人,遇朋友有難一定會伸出援手幫忙

你觉得准吗?

刘师奶 said...

准不准我不敢下评论。。。hermm。。。。虽然我们认识了20多年,但是我还不是很了解你叻!嘿嘿!

不过这个网站蛮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