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吃渣糊 vs 苦水

昨天开始有点水流出来,但是到了中午又停了。打电话问老妈,她说很可能是羊水破了。今早又是同样的情况,打电问很有生产经验的友人,她也是那样说。所以,我们就到Selayang医院走一趟。唉!就这样折腾了一整天,大半时间是在等等等。。。可怜iz和daddy也一起在医院等了7,8个钟。结果是。。。吃渣糊!!

医生说子宫才开2cm,又没有产痛所以回家等到很痛很痛的时候才进院吧!不是开玩笑的,当我躺在床上等医生来检查时,我隔壁床的产妇已经痛到在喘气,子宫开了5cm,护士小姐还叫她省点力气。一直到几分钟后,另一位护士大叫说看到BB的头顶了才一伙人“拉拉冧”把她推进产房。(生产就是酱的啦!)

~~~~~~~~~~~~~~~~~~~~~~~~~~~~~~~~~~~~~~~~~~~~~~~~~~~~~~~~~~~~~~~~~~~~

不知是否在医院等太久,或是累死了,还是别的搞不清的因素。。。我回到家的情绪是糟透了,实在是糟透了。 就算现在写着blog也很沮丧。iz已经累得8:30pm就睡觉,老公也在打呼呼。突然来的负面情绪实在让人难受。

想到将要照顾两个小瓜还有抗着做不完的家务锁事,将会失去更多的自我空间,我就很低落了。路是自己选也走到这里了,却有点吃不了苦的样子。老公还好,他放了工就可以钻进他的虚拟世界,周末也可照样睡到太阳晒屁股也不用理另一半的情绪是如何。我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女佣。。。。我的心理肯定是很不平衡的,因为我的工作是24x7加没有病假的那种。

其实男人也不易为,不单要扛起家庭经济也要像颗大树般的让老婆小孩靠拢遮荫。稍微一丝软弱也不能。唉!我们这一代的父母远远比不上我们爸妈那一代的人那样刻苦耐劳,百忍成精。

~~~~~~~~~~~~~~~~~~~~~~~~~~~~~~~~~~~~~~~~~~~~~~~~~~~~~~~~~~~~~~~~~~~~

你没看过那张恶言恶语扭曲事实的嘴脸,你是不会明白我为甚么会那样潜意识撤底的抗拒一个人。毕竟我算是蛮有人缘的人,真的很少让我如此却步的人,很可惜说了你也不相信的人。就算说了你能怎样,我又能怎样?!

~~~~~~~~~~~~~~~~~~~~~~~~~~~~~~~~~~~~~~~~~~~~~~~~~~~~~~~~~~~~~~~~~~~~

友人说了一句妙语: 同一屋檐下能够相处融洽的两个女人,她们必定是姐妹或母女。

好了,苦水吐完,旁人听了就算吧!我要像日本人讲的“干爸爹”,继续努力加油!要活得像只壮牛,要牛力无穷。要多些祷告!

4 comments:

eehung said...

不能给你什么,只能希望你坚强和勇敢一点点,你已经很了不起了!

你是我的偶像!=D 要加油哦。 等待你的小B的到来!

情人节要快乐哦。

刘师奶 said...

谢谢你,Lihung!!这已经是很大的鼓励了!

julians3 said...

Dear...

let me know if u need any help :)

刘师奶 said...

Thanks J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