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妈咪的坏影响

我不算是个合格的妈咪,不过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啦!照顾iz都快两年了,还是会明知故犯一些不良教育,比如:

1)一边看戏一边吃饭
iz是出了名只爱喝nan nan不肯吃正餐的家伙,为了骗他多吃几口饭,我会对他说:“来来来,我们看Charlie&Lola一边吃饭。”酱紫就可以趁他沉迷看戏时多喂几口了。我知道这是很不好的习惯,会消化不良,但有没有别的方法让他能吃多一点呢?

2)恐吓
为了让iz停止闹别扭我会跟他说:“knock knock knock,大野狼来敲门了。” (他现在会帮我接下去:“不开不开不能开。。。”
为了让iz不乱跑,我会对他说:“坏人会把你捉去哦!”
为了让iz安静坐在car seat上,我会对他说:“前面有警察,专门捉没坐car seat的小孩。”
这些恐吓暂时还收效,但是,这是很不应该的做法。就像以前妈妈对我们说:“我叫ah pek tolong来抓你。”

3)没刷牙
iz不爱刷牙,虽然都买了牙膏牙刷但是没有逼他用。所以。。。如果iz提早脱乳牙的话就要怪妈咪了。

4)看戏
以前限制iz一天只可看半个小时的戏,现在嘛!为了要煮饭,为了要冲凉,为了让他多吃几口饭,为了要完成一些家务,为了停止他哭闹,就用看戏来打发他。心里很内疚但也很无奈呀!

以上种种都是必须改善的地方,我要好好的反省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