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关于教育,关于信仰

在看“育儿秘笈”,作者是苏绯云博士。 她有四个天才孩子,都分别在9-12岁进大学。好几年前曾在星洲副刊看过关于她的访问。今天在书局看到她的著作,赶快买下。我很想知道除了基因之外,还有甚么秘诀可以教出有素质的孩子。

如果你以为9-12岁的孩子上大学,应该是那种书呆子吧!错了错了。。。。苏博士是基督徒,她和丈夫一起建立的家实在很令我向往。他们的家强调爱和感恩,每天和孩子一起读经祷告。坚强的信仰让他们教育出活泼的天才孩子也让孩子有着喜乐的人生道路。

这本书我才看到一半,但爱和感恩两个字一直不停的萦绕在我的脑海。。。身为基督徒的我,好像没有真正的做到爱和感恩。生活里,如果iz闹情绪的话,我会很烦有时甚至不想再照顾他。。。孩子是上帝赐予的礼物, 我在想,我每天为了孩子和做不完的家务琐事而发牢骚,这样是不是否认了上帝的恩赐?!

父母的生活态度深深的影响孩子以后的人生观。我为我的信仰,为我的生活态度,为我的育儿方式在做一个很深的反省。。。。

写到这里,爱和感恩还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