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对不起,满座了

 Image0266 Image0267

如果你要搭顺风车的话,我要跟你说:“对不起,满座了!”现在我们的车后座放了两张CarSeat。小B出世之后,我们把iz之前的CarSeat让给小B然后买了张Graco的Junior CarSeat给iz。这张椅是直接用车上的安全带。96cm的他坐在Junior CarSeat上让我感觉小iz不知不觉中长大了,现在是很Boy的样子,之前还在脸上的BB fat不见了。

我们坚持让孩子从小就养成坐CarSeat的习惯,这样才安全。iz从六个月大起就坐在CarSeat上让妈咪载着去Shichida上课,所以他已经很习惯了。很多时候在路上看见一些家长让孩子不绑安全带的在后座爬上爬下,真是让人心惊胆跳。

我有个难忘的经验。有次独自驾车时,在我前面的车子竟然有两个小孩在后座打开门嘻哈的头朝下看车轮转动。妈呀~~~车主怎么忘了锁门?!为甚么孩子开了门也懵然不知?!当时的我猛按喇叭想要提醒车主也同时警告小孩,但这糊涂的车主竟然不加理会的呼啸而去。。。至于车主之后有没有发现孩子做了危险动作,他们有没有发生意外,没人知道。。。当时心里急得为小孩祷告千万别有事才好。

尽管政府已经实行后座安全带的措施但还是有很多人没绑安全带也没让孩子坐上CarSeat。你不顾孩子的安全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