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生活杂记

大小B很爱去每个星期三的Playgroup。看。。。他们玩打扮, play pretend。

小B扮医生!看着穿医生袍的他,妈咪开始发白日梦。。。如果有一天。。。我家小B真的当了医生。。。呵呵呵~~~口水在滴了。。。

Image1347 

爱美的大B扮国王,他穿上衣服后叫我们:“Bow to the King。。。!”妈咪心里很爽的想,我的大儿子很帅嘛!

Image1346

**********************************************************

身在异乡想念家乡美食的时候都得自己动手。今天是刘师奶第二次做发糕。蒸第一批时有像发糕那样爆开口但因为没有模所以发糕在纸杯里走形很丑。第二批放进烤杯里蒸,结果出来的成品没有爆开口但还算美观,“卖咸北派”啦!(福建话)

管它变了甚么形!大小B很爱吃。小B在蒸好之后吃了两个。大B放学回来也一口气吃了两个,刚才睡前还吃多一个当宵夜呢!哈哈!

Image1354

**********************************************************

有时要煮道菜需要用到姜或香茅的话都会被我省略掉,因为姜一公斤卖AUD27,香茅一支AUD1.50哪!吃金啊!不过那天想煮香茅鸡想得厉害,敢敢的买了两支香茅共AUD3.00,香茅鸡煮出来并非很好吃,结果。。。心痛花掉的AUD3.00,呜~~~~

那天买了1kg的糯米来裹粽子。从来没裹过粽子的我信心满满的可以煮出有妈妈味道的料,至于裹嘛!真的不会呐!老公一句:“很容易的啦!我以前帮我妈裹过粽子。”就凭他这句话,我抱着大大的希望。结果。。。粽子做不成,就把材料变通煮糯米饭吧!结果。。。糯米饭也不成。。。心痛到半死的把东西喂进垃圾桶里。刘师奶红巾系头狠狠的喊话:“我这十月回马第一件事是拜师裹粽!”

1 comment:

stay said...

xioa B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handsome 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