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10个月大

Image0675  Image0674

开始了,开始了。。。一切都从10个月大开始。小B的自我意识越来越强,慢慢的变牛魔王了。

一不高兴就把整个身体往后抛也不理是地板还是床,抱着的话就就像条虫子般扭来扭去。

听得懂指示有时也很会装傻。妈咪叫他喝水他不依,妈咪跟gogo说:“来来来,我们喝完水就去公园玩。”gogo还没喝小瓜就抓起水瓶咕噜咕噜喝了起来。

很会手指指,要的东西要去的方向他都一律的啊啊啊,指指指。。。

小B是绑不住的人。不管坐在藤椅或高椅,他都要站起来“逃亡”,连已经绑好安全带的瞎拼卡车里也有本事脱绑 (我昏)!他最讨厌就是坐在车座上。如果只是他和妈咪在车里的话,他会乖乖坐上最多半小时因为妈咪要驾车嘛!如果是Daddy驾车妈咪就在他身旁的话,他就会开始他的喇叭功直到把他抱出来为止。可是哦~~~他可以坐在车座下久久都不上来叻!这个动作是有点危险的。

有时我会忘记大小B南辕北辙的性格,然后把教iz的那套用在小B身上,结果。。。无效!iz从4个月大开始就很有耐心的听妈咪讲故事而小B就相反,他坐不定。不过终于我抓到让他肯听故事的窍门,就是故事要讲得快且简短,故事书要生动他爱立体或有声书。

教育孩子可真不简单啊!还要依照各人不同的性格而“Customise”一套教育方法。学习吧。。。我还在不断的学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