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蜗牛

Image0683

(很专注的样子。。。小子在玩iPhone。。。他玩Animal Matching竟然可以Score到700分。)

 

帮iz冲凉时:-

iz:“蜗牛是动物吗?”

妈咪:“不是,它是昆虫。”**备注

iz:“妈咪,蜗牛住在那里?”

妈咪:“在外面。”**其实这个不是很好的答案

iz:“妈咪,蜗牛的Bathroom在那里?”

妈咪:“蜗牛没有Bathroom的啦!”

iz:“蜗牛要冲凉吗?”

妈咪:“它不需要冲凉的。”

iz:“妈咪~~~不是~~~蜗牛的Bathroom在外面,下雨就是他的Shower!”

妈咪:“————”

备注:

答这问题时对自己的答案很犹豫有点怪怪的,后来上网查一查原来蜗牛是一种爬行动物不属于昆虫是软体动物门、腹足纲、柄眼目的,昆虫是节肢动物门昆虫纲的。昆虫是特指有两只触角、六条腿、两对翅的动物。最典型的动物是蝗虫、苍蝇、蛾子、蝴蝶等。

我儿子又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看来我需要看多点百科全书。脑海里一直在想着iz的话:蜗牛的Bathroom在外面,下雨就是他的Shower。很感动,这小子细致的心思且想象力也越来越丰富了。

 

2 comments:

Jian Nong said...

我正想要回答你说蜗牛不是昆虫。。。
昆虫一定要有六支脚。。。很容易被误会的是蜘蛛。。。很多人都认为蜘蛛是昆虫,也不是,因为有八支脚。。。

刘师奶 said...

我该看多点百科全书了